尋歡手記 香港篇(一)

尋歡手記–香江篇

我這海外遊子,KFC吃多了,也非常懷念老家的豉油雞,最近某航空公司經常電郵來促銷,好吧,趁著低票價,我飛到香港,開始另一次尋歡之旅。
下飛機第一要務,當然是排隊買張"八達通",坐車購物都方便,機場地鐵搖搖晃晃,很快到了尖沙嘴站,出閘後,我發覺自己忘了該往哪個方向走才對,是呀,這麼多年了,儘管我跟熙來攘往的乘客操著同一方言,可是自己和這城市的關係,就像十五年前的滑鼠,插不進現在的usb,連不上此時此刻的wi-fi……沒關係,各位旅客,香港地鐵站都有詳細的路標,指示您到應到的出口,不過您要眼明腳快,不然會被人潮捲走。
果然路標有寫我訂的旅館(酒店),認住目標勇往直前,老滑鼠插不進電腦,也要趕著插別的東西,手提行李一丟,我就跳回地鐵,奔向旺角砵蘭街,其實在酒店lobby,也有個穿熱褲小背心的墨鏡妹妹,引人遐想,不過我這人一向按計劃行事,為免生枝節,還是按部就班比較好。
所謂"黃業富國,手淫強身",剛下飛機,要重新適應水土,最好來一節鍛鍊課,先急步登上地鐵站樓梯練練氣,忽然發覺,移民以前我從來不會注意路牌的英文名字,現在居然第一眼便讀到砵蘭街的英文"Portland Street",心想倒真是天命所歸,"land"的廣東諧音似"撚"(陽具是也),"port"可解作港口或者機場,此街早在百年前定名時,已註定它成為陽具宿泊的港口,香江最班次頻繁的"機場"。
隨遇而安看見一個鮮艷的彩色招牌,意簡言賅,極富當地特色,我按圖索驥上了一家指壓,人流比想像中少,甚至有點清靜,經理打過招呼,拿了儲物櫃匙便沖個涼,再坐在休息室看電視,或許真沒幾個客人,等候數分鐘,有位中年女子帶我進房間,幾句交流,得知"骨場""北姑"雖健在,卻不復數年前招搖過市的風光,東莞澳門的競爭,警方頻密掃蕩,加上樓市瘋狂,有錢也寧投資炒樓,又正派利潤又高……。說著說著,真如李商隱的詩句:于今腐草無瑩火,終古垂楊有暮鴉,地下若逢陳後主,豈宜重問後庭花。我即不再多言,躺下靜候小姐光臨。未幾,一位珠圓玉潤,吊帶衫,短牛仔褲的棕髮妹妹巧笑盈盈而來,我看她有七分像女優成瀨心美,就不"彈鐘"(換人),讓她輕搓慢揉,言談之間,方曉得以前我叫她們"骨妹",現今已升格為"技師",坊間小報除了圖文並茂逐一介紹,還有百元贈卷,我以為在北美超市或快餐店才會派coupons,竟不知Portland Street也流行"褲邦"(普通話發音),的確"脫褲興邦",匹夫有責,我以一指抵住翻版心美的菜肉包,她隨即左手以三指蘭花手扶持我好奇探頭的小弟弟,右手拿起潤滑油……(待續)

標籤: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