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的黃瓜(3)

總部大樓真不是吹的,光是地下大堂的氣派,就把西岸所有的大機構壓倒,就連康友維也轉了幾圈,才通過重重保安關卡,「安全」到達直通特別會議室的電梯口。
結果,開了半天的會,第一疊材料沒消化第二批又來了,簡直疲勞轟炸,我跟老康打了招呼,便起身到處走走鬆鬆筋骨,這層特別會議室屬圓形設計,據說有大小一百數十房間環繞著看不見盡頭的圓形走廊,沿路掛上很多名家的畫作,來頭真不比美術館差多少,我看呀看的,這是安地沃荷的貓王絲印,那是麥克羅夫可的巨大色塊抽象畫,走呀走的,以為順著環狀走廊,待會兒往回走就行了,待走到一幀達利的超現實油畫的時候,我一回頭,傻了,身後竟是一片叢林,哪還看到什麼環形走廊,再看眼前那超現實油畫中的層層疊疊無窮無盡的樓梯和門口,我真哭笑不得,這下真進迷宮了。
油畫後,是一尊巨型亨利摩阿雕塑,旁邊是一重上了鎖的黃銅古董式樣大門,前無去路,硬著頭皮走進叢林,希望碰到什麼保安人員給指條明路,看腕表休息時間已經結束,培訓下半場馬上開始了,我急如熱鍋螞蟻,腳步不斷加快,心跳也加速,左轉右轉,這明明就是一個室內的熱帶花園,種滿奇蘭異果,還有大嘴鸚鵡在樹上露出不友善的眼神,流水淙淙的人工溪上,有道竹子橋,橋後是一段九曲十三彎的長廊,人工水蒸汽弄得周遭煙霧迷濛,我好像聽到刷刷的腳步聲在長廊走動,是人還是什麼熱帶奇獸,會不會把我一口吃了,心裡正嘀咕著,忽然兩旁幾條黑影飛出……。(待續)

標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