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歡手記 畢業找工作 遇幸運女神

( 尋歡手記 北美篇 第四十三話 )

office時間來到90年代初, 不少患上97回歸恐懼症的香港人, 千方百計舉家移民。
與我們這撮散著一身窮酸氣的老移民不一樣, 這群稍有積蓄的新移民, 誇張點說, 一下飛機就去Mercedes Benz或BMW現金買車, 然後在名校區選花園大屋還加建一堆陽光室遊戲室, 再以磚牆鐵柵圍起來, 變成洋人眼中的怪獸屋, 不過, 除了搶高屋價令人眼紅, 隨著新移民移植的港式吃喝玩樂文化, 也的確帶旺這裡的經濟, 商場茶樓戲院夜店, 統統創造了老式唐人街以外的新氣象, 中國人也漸漸走出偏處一隅的神秘"中國城", 打入白人主流社會。
我算相當走運, 快要面臨"畢業等於失業"的關口, 卻剛好趕上這股移民潮, 很多港商紛紛在移民集中的北美城市成立分店, 爭吃這塊畸生在太平洋另一端的大餅, 我只寄了一封信, 馬上就有回音要求面試。
那天, 我買了一件淺藍色襯衫, 整理整理出門, 那家公司是一幢獨立的兩層辦公樓, 路口遠遠已經看到一個巨大燈箱招牌, 倒也顯得有些氣勢, 裡面一排一排辦公桌, 我心想, 能在這兒佔個桌子, 每月有穩定薪水, 脫離窮學生和送餐生涯, 於願已足。
首先是英語水平考試, 英譯中, 中譯英都有, 那主管著我坐在一角, 寫了兩行, 旁邊坐下一位典型的OL, 呵, 走運, 好久沒遇過同聲同氣的香港淑女, 寒暄幾句, 順便請教她一些專業名詞, 可惡的主管馬上敏感地走來, 我只得埋頭苦幹, 擲筆交卷, 旁邊的OL帶點讚賞說, 好快呀, 讓我飄飄然, 膝蓋撞上桌邊, 只能咬牙忍痛強顏歡笑, 故作瀟灑揚長而去。
再來是兩位主管面試, 說說大而無當的工作理念, 連送餐洗廁所也幹過, 有什麼怕辛苦的。
沒多久 我正式成為上班族, 不過, 頭一天我第一個發現的驚天八卦, 就是筆試帶給我幸運的OL, 已經結婚, 老公還跟我同組, 而且, 這公司的夫妻檔不少, 像我這種光棍菜鳥那敢輕舉妄動。
既然沒土產資源內部供應, 唯有外求, 還記得"十大戰役"之前我提起過的朱莉嗎? 馬上要出場了。(待續)

標籤:

4 回應 to “尋歡手記 畢業找工作 遇幸運女神”

  1. 吉米 Says:

    期待朱莉的精彩出場橋段

  2. Geeky_D Says:

    喔,我趕緊再去溫習一下。
    (難道這位OL現在還是同事,讓板主連描述一下外型也不敢?嘻嘻)
    呵呵, 知我者莫若geek

  3. 木乃伊 Says:

    “膝蓋撞上桌邊", 真的猶有餘悸!

  4. 木乃伊 Says:

    很多個月沒上來, 原來終於講到工作篇, OL們應該輪流出場了吧….HEH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