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俗

dvd1mkd-005寫於2008年5月
清明驟過, 初十一立夏, 部落實實在在居然熬過一年。
當初只是幾位開了博的朋友起哄, 加上自己對blog這玩意兒也存在好奇, 如盲人按摩東搓西摸, 想不到我這電腦盲也在網路上擠出一把鼻涕。
不只電腦盲, 簡直是電腦白痴, 我不懂下載, 片子都是真金白銀訂購, 新片到手, 偶爾和朋友同事同好分享討論, 倒也樂在其中。
於是有人建議, 把自己的看片感想寫下來。
可以呀, 我想, 可是該用什麼筆調? 淫賤通俗還是咬文嚼字?用廣東口語還是……最後, 我決定以日常寫作的筆調為主, 儘管也有人投訴太難消化。
大概是貨源不斷, 有朋友過譽, 給我"片商"的綽號, 不敢當, 我不是專家達人, 只是一個心境尚算年輕的40代上班族, 生活在北美20餘載, 家有妻小, 溫婉善良的"奧樣"是日本人, 很多熟悉我的朋友臉上往往出現問號…..
為什麼我還看A片? 不是已經不分晝夜親自在演出了嗎?
“橫看成嶺側成峰, 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 東坡"題西林壁"是我最好的寫照, 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最完美的, 近在眼前的"真實", 往往會輸給遠在天邊的"蓬萊", “心知所見皆幻影, 敢以耳目煩神工, 人間所得容力取, 世外無物誰為雄?" , 我們都是俗人, 5月了, 還沒看過平井綾, 原小雪的鮑魚嗎, 趕緊, 別走寶。

標籤: ,

3 回應 to “隨俗”

  1. gustavko Says:

    請問在海外要如何買片?
    我是一個留學生,但是因為沒裝網路,所以也只能像格主一樣砸真實銀彈買片。
    之前都是透過回台省親的同學帶回這些片子,但是也不好一直麻煩人家。
    不知可否告知一下,海外買片的管道。
    謝謝!
    答: 同道中人, 請給我電郵 avdigest@yahoo.ca

  2. Geeky_D Says:

    版大推薦的,小弟不再存疑,找平井綾去了!
    答: 各花入各眼, 希望您看得心花怒放

  3. 香吉士 Says:

    小弟我也是不懂下載,想看片子都是要花錢買,
    欸~~長期下來也花了我不少銀兩!
    答: 同感, 中地雷交了不少學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