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神女原是夢

( 尋歡手記 北美篇 第三十一話 )

    隨著積欠債務愈來愈多, 我漸漸發現阿勇的態度開始改變, 甚至到了威脅的地步, 三天兩頭來電話, 又在餐館門口等, 我從後門溜, 不敢回家。

    就在徬徨之際, 我想起一個朋友的朋友, 也算是餐館常客。

    因為職業太敏感, 我只能叫他老江。

    在這裡, 有一種人, 不全屬黑道也不是白道, 他們行走江湖, 卻又是警察的線人, 消息靈通, 收錢指路, 比"無間道"還要無間。

    老江就是這種人。

    雖然和他只是點頭之交, 這關口我硬著頭皮, 託朋友找他, 結果在一家酒吧碰面。

    我大約說明了情況, 老江搖頭說, “沒事, 阿勇是小人物, 行家都知道, 不會動真格, 但勸你最好戒了吧, 我看過很多, 沒哪個好收場的。"  那晚, 我車也不敢開, 還是老江送我一程。

    過了兩天, 阿勇也沒再騷擾, 倒是老江上門來了。"看這個,"他給我幾張照片, “你就明白了。"

    我無法形容那一刻, 被車輾過, 還是被雷劈中, 都無法比擬那一刻, 阿勇摟抱著的, 是姬兒。

    “他除了放數, 還搞蛇頭, 專弄假證件走私人頭, 這騷貨是他最近搞來的。" 老江說。

    時間回到十年後的2009, 前些日子, 大家都在熱談"色.戒", 我想起當年的姬兒, 如果阿勇衝上來斬我, 姬兒會通風讓我逃走嗎? (待續)

標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