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俏佳人

 ( 尋歡手記 北美篇 第十八話 )

   zz 某日送完餐, 停車伸個懶腰, 順便把口袋一堆零錢小費掏出來數。

    正在一五一十把零錢整理,有人在敲車窗。

    擰頭一看, 是個金髮小姑娘, 大概五呎高, 手上一串塑料環呀鏈呀什麼的, 一臉稚氣。

    我想是遊客問路吧, 搖下車窗, 好個小姑娘, 劈頭第一句就是: 想找個伴嗎?

    我說, 我還沒下班, 找別人吧。小姑娘哦了一聲, 還是跟我要了幾塊說要買煙去。看著她轉身, 忍不住問, 叫什麼名字?

    " Clare" 她回頭說。

    下了班, 領了工錢, 我繞道剛才的地方, 沒看到她, 外頭下大雨, 正打算到7-11買點東西, 噢, 那不是Clare坐在一家三明治店裡。我走進去, 她頭髮衣服濕漉漉的, 在把玩一個煙盒子, 有點想迴避, 沒說什麼。我乾脆坐下來, 問"那麼巧, 要喝什麼?" 給她買了咖啡。

    Clare忽然說: “可以送我一程嗎? " 我以為要去哪家汽車旅館, 經過一輪指路, 卻到了山腰一個寧靜的住宅區, Clare 說: " 就在這兒, 你身上有一百塊 ? "

   我想, 不是吧, 要在她的"實家" 搞什麼飛機, 萬一是什麼騙局圈套……  ( 待續 )

標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