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without a kiss

   ( 尋歡手記 北美篇 第十五話 )

 雖然Ashley真活脫脫像是從色情片封面跳出來的性感女郎,最後我還是咬牙決定以後不再找她了。怎麼跟她說拜拜?因為我發現了她一個很大的毛病﹕那就是酗酒。
 沒喝醉的Ashley是一個很開朗的人,風塵生涯又替她加添一點江湖豪氣,有一次我老爺車拋錨,她還幫忙推了好一段路。
 

 交往了近一年,我上過她的兩個家,一個是日語的「實家」,就是她和家人同住的地方;另一個是她和別人合租的公寓,租客並不知道她出賣身體,她也不會帶恩客回來胡搞,這裡是她休息放鬆的地方。
 Ashley由單親母親撫養,為了生計,幹地產的母親忙於掙錢,可能疏忽了關心子女,Ashley念到初中便離家了,她那不成才的弟弟也有樣學樣,中學沒畢業就當混混,偶爾還客串老姐的保鑣。
她的實家是一間貨櫃改裝的流動屋,家裡有不少母親的照片,可是從沒見到她父親的。記得有一次,我就在Ashley家碰到她弟弟和女友泡在浴缸胡搞,旁若無人地亂叫一通。
 Ashley租的公寓在市郊,不大好找,我開車到那兒,她就捧著一杯熱茶站在外頭等,那一刻我發覺穿普通T shirt牛仔褲的Ashley其實更美。
 

 又有一次我發薪請她吃飯,天哪,才來前菜她居然已喝了一瓶,有醉意的Ashley忽然變成一個女太保,開著我的車到處搶線罵人,最可惡的是到了汽車旅館,她竟呼呼大睡完全忘了該幹什麼。
有好幾個晚上,我看著愈喝愈兇的Ashley又睡熟了,臉孔開始有點老態,牛仔褲口袋塞滿了安全套,那一刻我漸漸失去了慾望,拿起車鑰匙離開。
 就在我倒車時,Ashley突然推門站出來,我不會忘記她站的姿態和眼神,那肢體語言告訴我,你這傻瓜,要愛上一個浮游夜幕的神女麼?你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

標籤:

2 回應 to “goodbye without a kiss”

  1. Geeky_D Says:

    看了這段剖白,也跟著感到悵惘起來….

  2. 訪客 Says:

    感同身受…

    我也有過這種經驗

發表迴響

